白景乔

年更选手来着

江澄没关直播3

*江陆现代。


1.


陆皎翻了翻通告表,大约能在剧组待一周,比起第一部戏的半天算是大有进步。


配角的戏基本都是集中拍摄,陆皎大多数的戏份都是和演大小姐的女三号一起,只在最后一天下午有一场跟江澄有交集,拍完就刚好杀青。


那姑娘比陆皎早出道两年,第一天收工的时候,凭借着东北人大大咧咧的性格跟大家都处的不错,晚上叫了大伙儿一起去吃宵夜。


忘记是谁开玩笑提议,他们吃东西的间隙面对面建了个配角群,一群人正嘻嘻哈哈着,包厢的门被敲了敲。


陆皎一下子被好几个人加了好友忙不过来,顺手把筷子咬在嘴里,突然感觉筷子被扯了一下,下意识松了口。等反应过来,才发现四周异常的安静。


她抬头看了看,睁大了眼睛,“澄哥?”


江澄嗯了一声,扫视了这桌年轻人发现有个较为熟悉的面孔,是蓝曦臣工作室的小孩,好像叫做蓝思追。


他边把筷子放下边对陆皎说,“魏无羡来探班了,你去隔壁打个招呼吧。”


“好的。”陆皎站起身对大家抱歉地笑笑,“我去去就回。”


所有人心知肚明她回不来,但还是做足了面子应下,眼睁睁看着小白兔跟大灰狼走了。


东北姑娘眼睛一转,发现事情不简单。


江澄是出了名的不和人亲近,但刚刚从抽筷子的动作到叫走人的语气都显出那么几分亲昵。


姑娘有预感,自己将来会在嗑糖第一线。


2.


进到隔壁包厢一看,里面除了魏无羡,还有江澄的助理珍珠和一位女士。


看那和江澄七八分相似的容貌,陆皎大概猜到是谁。


果然,下一秒魏无羡就笑嘻嘻道,“阿皎来啦,你还没见过姐姐吧?这是厌离姐,江澄的亲姐姐。”


“姐姐好。”陆皎被绕晕了又加上紧张,喊完了才觉得不对,“啊不是,金夫人好。”


江厌离笑了笑,“没事,都是自己人,叫姐姐就行。坐。”


陆皎点点头,挨着珍珠坐了,坐下的时候顺手抓了抓小腿。


女孩子家心细,珍珠笑着说,“陆小姐被蚊子咬了吧,我包里带了驱蚊水。”小助理利索的翻出来驱蚊水递给陆皎,“这是上次老大去日本的时候买的,很好用。”


陆皎十分感激,她一向都是人群里被蚊子咬的那个,刚刚出门的时候匆忙,现在已经被咬了好几个包。她打开盖子闻到股好闻的柑橘味道,三两下涂好正要还给珍珠。


江澄忽然开口,“你拿着吧。”


陆皎连连摆手,“没事的澄哥,我那里有只是出门忘了用,而且包里也放不下。”


江澄看了一眼她的小包,点点头。然后从包里拿出他平时在空调房里睡觉盖的小毯,“盖上。”


陆皎今天穿的短裙,之前起身的时候江澄就皱了一次眉。


他这语气接近于命令让陆皎其实有点不快,但才拒绝了一次也不好再拂江澄面子,只好道了谢接过来打开盖在腿上。


旁边的江厌离见魏无羡对自己挤眉弄眼,可算知道了他今天叫自己来探班的目的。别人不知道她可清楚,江澄在剧组里有轻微的洁癖,几乎不跟外人共用东西。但是这行为……纵然是自己弟弟她也不禁叹了一口气。


得亏了人家小姑娘脾气好。


3.


“演员杀青,辛苦了!”


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花,陆皎和一众演员拍完照,就正式杀青了。


她和东北姑娘去换衣服拆头饰,一进门看到化妆室台子上放了两份TF的口红礼盒。这化妆间平时就她们俩用,陆皎心想这剧组还挺客气,顺手把花和礼盒一起拍了下来。


坐下的时候江澄给她发微信要刚刚拍的合照,她发完退出界面,看到大群里说晚上聚餐。



聚餐时赶上一位女副导演的小儿子来玩,小朋友才三四岁,对陆皎右脚踝上的月亮纹身很是好奇总跑来看,一来二去就熟了。


快结束的时候小朋友睡着了,副导演喝了不少要去厕所,就把孩子给陆皎抱着。


走到门口才发现下了大雨,副导演有些抱歉,“阿皎,不好意思啊,你再抱一会儿,我去开车。”
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
陆皎想着明天没工作晚一点也无所谓,看大部分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先走了,回头对江澄说,“澄哥你也早点回去吧。”


“我送你。”


东北姑娘和陆皎一个房间,本来是想等她一起走,听见这句话默默搭蓝曦臣的车先撤了。


十分钟后车子开了过来,但雨太大视线不好,停的地方刚好有个挺深的水坑。


陆皎怕会摔跤本来想绕一点路,突然手上一轻,回头就见江澄单手抱起小朋友开了门,长腿一迈把孩子放进后座。


珍珠没过多久也把车开了过来,两人淋了不少雨,幸好是夏天,把身上的水擦干也就好了。


这餐馆离住处有些远,陆皎今天起了个大早,不禁伴着车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打起盹来。


途中车子颠簸了几下,江澄看她在梦中皱了皱眉头,抬手把她的头揽过来靠在自己肩上。


4.


整部戏拍完是在十月下旬,因着两位男主角炙手可热,后续制作公司加班加点,半年后排上了档期,陆续开始发预告。


官博也发了些剧照,对应着内容艾特了几波人。陆皎登上大号转发了官博,又编辑了一条微博把杀青时拍的照片放了几张上去,翻到那张和江澄的合照时犹豫了一下,没有发。


没想到十几分钟后,江澄发出的微博里就包含了他们的合照,但不是她拍的那张,而是以第三方的角度。


互联网的记忆是短暂的,陆皎翻了翻评论,基本都是“好帅”“期待新剧”一类的评价。这时候微信响了一声,她点开一看,发现是剧组的工作人员找她。



半个小时后,陆皎给珍珠发微信。


【明月何皎皎:上次送的口红很好用,能把链接发给我吗?】


不一会儿收到回复。


【珍珠:姐,那个是限量款,暂时买不到了。】


消息几秒后被撤回,紧接着又发来一条。


【珍珠:姐,什么口红啊?】



某画报拍摄现场


江澄刚拍完三组正在休息,突然收到陆皎发来的吃饭邀请,自她杀青起,两人有近一年没见面。


见旁边珍珠不敢与他对视,江澄想了想,意味深长的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。


珍珠脖子一缩,嘤嘤嘤说漏嘴了怎么办,老大要发火了好可怕。


5.


一晃又过去一个多月,电视剧也播了三分之一。


陆皎的表哥这周来了北京,加上她接了个音乐剧忙着排戏,微博就都交给助理琉璃打理。


难得休息一天,陆皎登录微博大号,发现涨了五千粉丝。


不是一个两个,不是一百一千,而是五千个。


并且眼看还有上涨的趋势。


最近发的微博还是杀青照那条,下面的留言有近三百条,大多是“支持你们”“很配”之类。


陆皎觉得奇怪,正要打电话给琉璃,对方就打过来给她说明了情况。


起因是Y站的一个拉郎视频。


现下双男主的电视剧吃香,加上蓝江之前的合作,Y站基本都是他俩的视频。


但在某天,有个视频突然异军突起,虽然只有一分多钟,但狂揽了十几万浏览量,还登上了首页。


视频主要剪辑了主角和丫鬟的戏份,巧妙运用了一些单人镜头,而让网友站CP的决定性画面,是江澄的动作和表情。



那一幕严格来讲是个花絮。


陆皎上完茶,道具桌子突然一歪,上面的杯子差一点掉下来她急忙伸手去拦,同一时间伸手的,还有离她最近的江澄。因为这场是拍冬天的戏,水是真的热水,当时陆皎的手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,下一秒江澄抬头看她,眼角眉梢尽是关切。


由于是个远景,以及当时其他人并不出戏,导演也就没补拍直接放到了正片里。



陆皎本来想着过一段时间热度会淡下去,或者公司出面否认。


哪知两边的公司都只字不提,视频热度也一直没减下来,就连女一号温情后来都发微信来打趣。


由此,陆皎小火了一把。


两天后还接到通告要和江澄一起上综艺。



===

#本篇部分对应《化雨》。

#电视剧情节相关都是瞎编滴。

#驱蚊液是日本的VAPE柑橘味驱蚊液。

#表哥本来在古代计划的下一篇,这里先小小出场一下。另外私心带一下情姐。


#最美的不是下雨天,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。

#一年了,告白还会远吗?


*Part 3的灵感来源于下班的时候有暴雨,感觉抱小朋友的爸爸们好有安全感hhh

*这两天带着猫绝育、打针,就推迟了些。

*本来是有点卡文写的现代篇,怎么越写越长了还。


#番外1预告:

==========

提问:怎样追女生?

谢邀。

首先说明,我是女生,工作嘛就是一个小助理。

接下来要说的是我哥和我嫂子的故事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